深新早点丨深圳将建全球最大“青蓝洞”! 预计2024年营业
2021-12-01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将建全球最大“青蓝洞”! 预计2024年营业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101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日(11月30日),全新小梅沙海洋世界海洋馆封顶,新海洋世界总建筑面积将达13.19万平方米,并拥有全球最大的“青蓝洞”设计,预计2024年正式营业。全新高科技+海洋娱乐体验,将助力小梅沙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成为大湾区、中国乃至世界级海洋主题度假区!

今日天气

640[10].png

我市今天晴天干燥;气温12-19℃;东北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左右;相对湿度20%-5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近期,深铁集团拿下5个TOD项目并迅速开工;分别为大运枢纽、赤湾停车场以及地铁松岗站、光明站、沙田站附近的三个市场化项目,规划建设约64万平方米居民住宅(含公共住房),8万平方米学校设施和40万平方米办公商业等综合业态。

02

11月30日据记者了解,按计划深圳今年将新开工建设中小学90所、幼儿园60所;全年将建成学校146所,新增各类基础教育学位约13万座。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共有130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各类基础教育学位约12万座。

03

近期,记者调查发现,办狗证、注射芯片、牵狗绳、领养替代购买等,已成为深圳养犬人的文明共识。深圳犬只登记率居全国首位。

04

11月上旬,罗湖区景贝南小区,被黄贝街道多次警告后仍不整改被处罚,这是全市首个受到“不分类不收运”处罚的住宅小区,也是深圳开出的首宗“不分类不收运” 罚单。

05

11月29日,广东省气象学会专家组宣布,盐田区创建“城市生态氧吧”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荣获全省首个且唯一一个2021年度广东省“城市生态氧吧”荣誉称号

06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昨日(11月30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全域)来深航班旅客,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登机;对上海、杭州以及徐州来深航班实行的,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登机及落地深圳核酸检测政策仍在生效中。

07

11月29日,深圳地铁20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一期起于机场北站,止于会展城站,全线均位于宝安区,远期预留延伸到东莞的条件;线路全长8.43公里,共设5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采用A型车8节编组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

08

文化和旅游部昨日(11月30日)公布了包括北京颐和园、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等第一批47家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入选!

09

家住深圳宝安的李女士,不久前儿子QQ被冒用,自己险被骗近5万元;警方及时介入,通过银行止付,避免了当事人钱财损失。警方提醒:凡以家人名义通过陌生手机短信、QQ等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认真核实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

天下事

01

今天(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现存活艾滋病感染者为 3760万,2020年新发感染为 150万,经过治疗患者体内病毒抑制率达98%以上。昨日记者获悉,深圳艾滋病疫情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近五年疫情稳中有降。

02

11月30日,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发布《关于东乡区非法“外籍新娘”申报登记的通告》,通告称2021年12月6日起,对发现未登记的非法“外籍新娘”,公安机关将立即遣送出境。

03

近日,台湾老牌女歌手、拥有“情歌天后”之称的千百惠在互联网短视频平台晒出自己的大陆居民身份证,并表示已持有该证件20多年。她在视频介绍文字中写道:不管身在哪里,祖国都是她强大的依靠,为此她倍感自豪。

04

11月30日消息,台湾导演钮承泽于2018年涉嫌性侵剧组工作人员,被判4年有期徒刑,他此前宣称要照顾母亲,花莲地检署同意延缓入监。昨日(30日)上午9点57分,他到花莲地检署报到,随后被移送花莲监狱。

05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基于“嫦娥四号”获取的,具有超高空间分辨率的影像与光谱数据,首次在月表原位识别出年龄在1个百万年以内的,碳质球粒陨石撞击体残留物。

06

11月30日消息,由于28日来自纳米比亚一名入境人员已经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日本政府决定把与这名日本首例奥密克戎感染者,同机抵日的71人全部视为密切接触者。

07

荷兰11月30日消息,研究人员在两份分别采于11月19日和23日的病毒样本中检出了奥密克戎毒株,这表明这种新的病毒变种在欧洲传播的时间可能比现在认识到的更早。

08

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重开边境推迟至12月15日。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发现5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

生活事

01

国务院办公厅11月30日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要求强化新媒体语言文字使用规范,遏阻暴戾网络语言传播;到2025年,普通话在全国普及率达到85%。

02

11月30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布了第六批国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平均降48%,预计每年节约90亿元。此次采购不仅促使胰岛素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惠及更多患者,对于完善集采制度、实现改革目标也具有重要意义。

03

近日,国家卫健委提醒大家,戴防蓝光眼镜预防近视是误区。据悉,存在黄斑疾病的患者可考虑佩戴防蓝光眼镜,以挡住有害蓝光而留下有益蓝光。

04

实验发现,老旧充电数据线容易出现短路,导致明火发生。看外观如有破损、充电时接触不良、终端接口处有过热现象,都需及时换!

直播预告

编辑:王斯涵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