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研讨产业园区高质量建设运营路径
2021-11-30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街道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研讨产业园区高质量建设运营路径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彭翠玲 杨鹏)11月27日,公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社区“两委”任职培训,集体研讨新形势下产业园区建设运营可行路径。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高科主持会议,公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公务员、八级以上职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产城规划投资研究所所长彭坚为大家授课。会上,彭坚所长围绕产业园区的供给大势研判,对国内产业园区整体供需形势,以及深圳市、光明区、临深地区产业园区供给形势与结构性特点,产业园区布局差异化做了详细介绍;围绕产业园区的需求趋势洞察,结合国家政策导向、标杆案例分析,以及光明科学城、深圳都市圈建设的要求,从产业、就业、人口流动等大数据角度,对产业园区主题设计与运营方式进行了系统分析;围绕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建议,对光明区产业园区未来的产业选择、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建设标准、运营生态体系打造、集体产业物业统筹盘活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具有参考意义的操作性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深入浅出,紧贴实际,既有宏观的总结,又有微观的论辩,让大家开拓了视野,在理念上也有了新的碰撞,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作为基层干部,会及时做好知识消化、成果运用,将这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把吸取的新理念、新方法转化为实践的新思路、新做法、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开拓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高科表示,此次课程对于我们科学合理谋划公明产业空间布局,保障公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空间需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当前,光明处于发展建设黄金期,大科学核心装置集群的落地与建设为公明片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公明要紧抓发展机遇,强化发展意识,提升发展能力,以先进理念为公明发展谋篇布局,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等多点发力,努力把公明建设成为创新创业人才云集、成果转化高效、产业经济集群、现代商业活跃、生活品质卓越的高质量高颜值中心城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