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天下草地上与书为伴
2021-11-30 08:08
来源: 深圳晚报

在蓝天下草地上与书为伴

人工智能朗读:

在今天,阅读与创新能力、与城市文明、与观念生长、与可持续发展等具有紧密的联系。一座城市对阅读的孜孜以求,孕育着创新的源泉、激发不断追求与超越的动力。可以说,阅读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涵养了城市永续发展的内驱动力,汇聚起发展征程中最为深沉而持久的追梦力量。

蓝天、草地与阅读,绘就了深圳人11月的生活版图,谱写着深圳二十二年如一日的高贵坚持。

第三届深圳书展于11月28日精彩落幕。本届书展再次呈现书香满溢、人头攒动的周末盛况,为期十天累计接待读者超155万人次,销售图书码洋2752万元,再度刷新全国时间最长、销量最高的城市书展纪录。而于11月2日正式启动的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吸引超千万人次参与,点燃了整个城市的阅读热情,即将圆满收官。

蓝天依旧,书香氤氲,绿草染香,深圳的自然生态,让人从一个侧面真真切切感受“阅读回归自然”的意蕴。11月19日至28日期间,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重磅呈现,第三届深圳书展继续与读书月联动,依托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举办露天盛会,营造人文与自然交织的开放体验空间,使阅读更加伸手可触。在蓝天下、草地上,琳琅满目的书籍,热情高涨的读者,展示着最美阅读风景线,诉说着这座城市关于书的骄傲与温情。

阅读的场面为什么总是令人动容?因为它承载着进取、超越、文明的价值内涵。对于个人如此,对于城市亦如此。它直接体现在深圳越办越出新、越办越精彩的读书月活动上。本届读书月以“新”为关键字,“打开一个新视界”的年度主题将阅读视野延伸至未来;推出1个年度巨献和“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三大主题板块;“温馨阅读不眠夜”在各区设立分会场,陪伴市民读者“读到月落日出”……本届读书月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令人瞩目,充分展现了“爱阅之城”先行示范的铿锵步履。

当阅读成为文化盛事,其背后涌动着的,是阅读的热情、创造的活力、城市的温情和奋进的激情。在今天,阅读与创新能力、与城市文明、与观念生长、与可持续发展等具有紧密的联系。一座城市对阅读的孜孜以求,孕育着创新的源泉、激发不断追求与超越的动力。可以说,阅读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涵养了城市永续发展的内驱动力,汇聚起发展征程中最为深沉而持久的追梦力量。从这个角度看,你我和阅读撞个“满怀”,何尝不是这座城市追求与超越姿态的一种定格?

蓝天白云、花香绿荫是深圳的常态,阅读也是深圳的常态。在蓝天下、草地上与书为伴,是深圳最具人文韵味的城市景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