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所新学校 新增学位12万 深圳跑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1-11-30 07:51
来源: 深圳商报

130所新学校 新增学位12万 深圳跑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优质学校百花齐放

新建学校频频开工、拔地而起,能否“颜值”与“内涵”俱佳,开门就是好学校?这是市民对深圳新优质教育资源的殷切期待。

今年秋季,深圳普通高中版图上新增两所“重量级”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力强劲,位列全国高中“十强”行列,位于坪山的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将东北师大附中70年的名校管理延伸到深圳,全方位赋能深圳师生。而广东省实验中学则最为深圳家长所熟悉,是广东省老牌名校,成绩硬核。省实落地深圳办学,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一份新的美好期许。

2021年新开办的中科附高则是“著名高校+高中”的典型代表之一。这所学校由深圳市光明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是一所集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学生创意馆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实验高中,多元化的文体创新功能空间,能满足任何一种才华的尽情挥洒。

除了新建学校的高品位发展,深圳教育还确保每一所学校都拥有“高颜值”。在校园设计方面,深圳继续选择一流规划设计团队,高标准规划建设面向未来、引领发展的一流高中: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制定智慧校园专项规划,保障智慧校园与校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把新建高中都建成高品质学校;在建设质量方面,提高学校建设质量标准,以“百年学校、精典品质”为要求,综合考虑建筑标准及全生命周期建设运营成本,精细化建造每所学校。

“优化基础教育各类学校设计和建设标准,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做到‘办一所、优一所’,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百年老校世纪精品’。”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表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