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玉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揭牌
2021-11-29 11:31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玉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田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阅览室。

实施“1对1”阅读帮扶 

文明新风吹到田阳区香飘万里

伴随着深圳读书月活动开展,早安光明之“最美玉塘声”特辑应运而生,辖区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动人的诗歌,回顾党艰辛发展的建设历史,传承和发扬先辈们奋斗不息的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传递文明火炬、彰显阅读魅力,真正诠释了“书香飘百年,最是能致远”的浩瀚能量,更为玉塘烙上了书香符号。

迎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玉塘街道踏上更为广阔的文明征程。

“最美玉塘声”特辑面向辖区内居民群众、学校学生、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征集朗诵作品。经过层层评审与选拔,有15组从90余组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百年征程觅初心》《就是那一只蟋蟀》等经典诵读诗歌更是通过光明融媒、新华网等线上平台进行分期推送,引起市民群众热切关注并纷纷点赞转发,其中《我的祖国》播放量高达11.9万次。

正是广阔的文明胸怀,让书香从玉塘街道塘荷深处,飘向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的村旁。据悉,今年,玉塘街道与大列、巴浪、百宙、定夜四个位于田阳区南部石山区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结对。结对帮扶后,玉塘街道在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帮扶,当地群众生活环境和发展条件逐渐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物质水平上来了,精神水平也要上来。”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阅读,正是获取知识、洗涤心灵、丰富内涵、滋养精神、提升城市文明度的有效途径。但课外书的缺乏无法满足田阳区孩子们的阅读需求,限制了贫困山区学生的全面发展。”

玉塘街道以“最美玉塘声”阅读嘉年华系列活动为平台,面向辖区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群体募捐书籍为爱发声,帮助解决田阳区山区儿童“阅读缺失”难题,用书籍与知识,为当地小朋友们铺就了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文明之路。

玉塘街道号召,市民朋友把对知识和对同胞的热爱融进手中的书本,送给田阳区的孩子,让书香飘万里、文明传遍万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