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16支义务消防队同台“比武”
2021-11-29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16支义务消防队同台“比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11月24日,马田街道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公明特勤站拉开帷幕。来自该街道相关社区、工业园区的16支义务消防队共160名选手同场竞技,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马田街道16支义务消防队同台“比武”。

马田街道自分设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消防队伍的建设,按照光明区相关要求,迅速推动社区及社会单位义务消防队的组建工作。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活动,是马田街道检验辖区义务消防队处置火灾整体能力重要举措,有助于强化相关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工作,进一步构建“群防群策”的全民消防格局。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消防技能“大比武”比赛正式开始。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单人手提干粉灭油火、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等竞赛项目分项有序进行。现场只见身着战斗服的参赛选手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队员们在比赛中配合默契、作战高效,充分展现了义务消防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石围社区队、宏发天汇城队最终分别斩获社区团体一等奖和社会团体一等奖奖项,来自不同队伍的10名队员分别荣获单项技能项目一等奖奖项。

技能比武竞赛是激发练兵活力,夯实业务基础的重要方式。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实际,运用灵活多样的竞赛方式,不断提升辖区义务消防队伍执勤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战斗力,充分发挥义务消防队“灭小、灭早、灭初期”消防救援前置、补充力量作用,夯实平安马田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