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深圳学术年会探讨博物美学
2021-11-29 08:25
来源: 晶报

第十三届深圳学术年会探讨博物美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晶报记者 林菲)11月27日,第十三届深圳学术年会深圳学术沙龙博物美学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一丹图书馆举行。论坛由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

博物美学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华杰、深圳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孙海峰、《博物》杂志绘画师李聪颖等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博物绘画的认知驱动与审美直觉进行讨论。专家们既深入探讨了博物学审美的演化历史、康德自然美观念等理论知识,也关注了现下博物绘画的美学原则、博物学视角下的岭南绘画、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中的博物美学设计等生活实践。

论坛承办方、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教授田松表示,随着中国新博物学运动的兴起,2010年之后出现大量和博物学相关的出版物,而且很多人投身到博物运动中来,开始博物实践。博物绘画是博物实践非常重要的部分,作为现实的艺术门类正在蓬勃发展,应该得到人们的重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