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仅开14天!30000盆菊花怒放鹏城!
2021-11-29 0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仅开14天!30000盆菊花怒放鹏城!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101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元气满满的一周,即将活力开启!

深圳今年的菊花展以“菊舞华章·幸福生活”为主题,设立了东湖公园、香蜜公园和大鹏农科院花海展区三个会场,30000+盆品种丰富的菊科花卉怒放鹏城,花展将持续至12月8日。不妨趁着冷空气到来前,跟家人朋友结伴,或是约上三五知己,和大自然来场治愈邂逅。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7-26℃;东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5%-8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感染来源不明。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11月13日(含)以来有满洲里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需主动报备。

02

11月27日下午,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了一场集体婚礼,50对新人身着华丽的传统婚礼服饰 ,在100余位亲友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幸福携手,并肩迈入婚姻殿堂,共度幸福时刻。

03

近日,记者探秘深圳书展现场,发现几处外观简洁优美的盒状建筑,经了解,这是防疫型智能环保移动公厕,部分设施是感应式,无需用手接触。

04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山区后海大道蔚蓝人行天桥垂直电梯一年内时常不正常运行,给出行带来不便。据悉,27日上午电梯已正常运行。工作人员介绍,该电梯已运行十多年,设备老化,问题较多,目前,已有更新的计划,预计明年4月份左右完成。

05

11月26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全市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零售企业,除依法不得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以外,新冠疫情期间暂停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目录》中乙类非处方药,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06

11月27日,由深圳市妇联、深圳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红色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暨深圳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鹏所城举行。光明农场大观园、大鹏所城等十个场所被授牌为首批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游学地图》也同时被发布。

07

11月27日5时28分,随着DJ7208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一路向定南南站驶去,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进入按图试运行阶段。赣深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天下事

01

11月27日,暨南大学药学院举行20周年院庆大会,会上还举行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仪式,标本馆集教学、科研、科普、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实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一带一路”与岭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特色。

02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昨日(28日)在全国同时举行,共174.2万考生考前进行了确认缴费、142.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1.6%,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6∶1,有16.1万名监考、巡考和考务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考试服务。

03

“负笈尘中游,抱书雪前读。”对于现代人来说,“笈”这种古代人的书包可能只在电影里见过。11月28日,古天一2021秋季拍卖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一件明代黄花梨书笈惊喜亮相展示现场。

04

11月28日,中国罕见病联盟呼吸病学分会第一届全国会议在广州举行,钟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呼吁社会对罕见病患者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05

11月27日,南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在丹霞机场完成首飞,标志着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的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

06

欧洲多国27日通报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或疑似病例,进一步加剧对这一新型变异毒株传遍全球的担忧。公共卫生专家指出,新毒株出现,反映部分发达国家囤积疫苗的恶果,凸显推动全球“疫苗平等”对尽早遏制疫情的重要性。

07

严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扩散成为全球防疫新目标。26日至27日两天内,已有不少国家针对最早报告新毒株的南非及其周边数国实施跨国航班和旅行禁令,新毒株图片也已经发布。卫生界人士说,广泛接种新冠疫苗现阶段仍是遏制病毒扩散的有效方法,民众应尽快接种。

08

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消息,秘鲁北部28日发生7.3级地震。

生活事

01

睡前长时间玩手机或增加抑郁几率,专家指出:①长时间看手机会缩短夜间睡眠时间;②手机发光屏令大脑兴奋,影响入睡,真正入睡后睡眠质量也会下降。长此以往,不但出现睡眠问题,还会影响脑功能,有的人会出现焦虑抑郁问题。

02

初冬,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在清清湖水、微微晨雾的陪伴下楚楚动人。朝霞透过清晨的雾气,在天目湖蓝天碧水的映衬下,令人沉醉其中。雾中的天目湖仿佛人间仙境,好似一幅水墨丹青的唯美画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周锦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