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足球,为何如此“特”别?
2021-11-29 08:0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足球,为何如此“特”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球迷对深圳队一往情深。资料图

打造深圳样板

先行先试 深足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业余足球氛围浓厚、青少年足球蓬勃发展,为深圳足球打下了坚实的塔基。作为金字塔尖的深圳职业足球,多年精心储备,期待再攀高峰。

目前,深圳队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进入了争冠组。作为中超元年冠军得主,深圳队在各方支持下顺利度过了困难时刻,如今正全力冲击好成绩。

在1992年红山口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深圳市被批准成为全国12个足球重点城市之一。2009年,深圳成为全国首批44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2018年获批新周期全国唯一被同时认定的“国家级青训中心”与“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的城市。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遴选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深圳市正式提出申报。深圳足球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对深圳足球来说,在各方支持与关注下,这些年来不断积累经验,将为迎接更大挑战做了充分准备,继续向高峰进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