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申请34项专利 深圳书展移动公厕大有来头
2021-11-28 1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已申请34项专利 深圳书展移动公厕大有来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近日,深圳书展在中心书城广场上举办,广场上有几处外观简洁优美的盒状建筑吸引人的目光,记者走近一看才知是公厕,许多市民如厕完,对公厕称赞有加。27日,记者现场探秘了解到,小小公厕大有来头,是防疫型智能环保移动公厕,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带领团队独立设计研发,公厕已申请34项专利,其中有12项发明专利。

移动公厕分设母婴室和坐厕间,各种设施应有尽有。深圳特区报记者莫荣宝孙迪摄

移动公厕精致范市民如厕更舒适

27日下午,记者在中心书城广场南区看到,这里设置了5台移动公厕,每个公厕门上标识清晰,有坐厕间、母婴室,当厕所内有人使用时,门上便会亮起红灯。走进坐厕内部,不到2平方米的空间内设施应有尽有,包括空调、洗手台、一次性马桶坐圈、洗手液、烘手机、纸巾、挂钩、垃圾桶等,部分设施是感应式,无需用手接触。

母婴室内设施更加丰富,提供免费纸尿裤,尿布台贴心配备自动抽风装置,消除气味。还有隐藏式马桶、婴儿座椅、大人座椅、冷热水、充电插座,以及奶瓶消毒、烘干等装备,近4平方米的空间可容纳大人带三个小孩。

公厕有灯光装置,到了晚上无需担心照明。虽然厕所就设置在广场上,但厕所没有异味、洁净,有一名保洁员时常打扫保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