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进程图来啦!还有透露一下关于“第四轮寒潮”的消息
2021-11-25 23: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入冬进程图来啦!还有透露一下关于“第四轮寒潮”的消息

人工智能朗读:

月末要来的冷空气会是今冬第四轮寒潮吗?

先来给大家通报一下这次冷空气的行程。

11月27日至12月1日,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27日主要影响新疆北部,28日影响西北地区中西部,29日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东北地区西部。30日影响东北地区东部、江淮、黄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12月1日将影响到华南南部。

受其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将会明显下降,不少地方气温还会创下立秋来新低。

然后,我们再明确一下成为寒潮的“门槛”。

根据冷空气国家标准,使某地的日最低气温24小时内降温幅度≥8℃,或48小时内降温幅度≥10℃,或72小时内降温幅度≥12℃,而且使该地日最低气温≤4℃的冷空气活动才能称之为寒潮。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月末这股冷空气总体上有调弱的趋势,但由于27日至28日中东部大部气温仍处在快速回温的过程中。因此,也为后面冷空气到来时的降温创造了条件。

也就是说,这股冷空气虽然自身实力比不了前几轮的寒潮,但也有可能在气温较高的基础上制造大幅的降温,换句话说就是“在成为寒潮的边缘上试探”。

所以,大家还是要认真对待这股冷空气的,万一它真的成为寒潮了呢?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