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11-1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张润东 王晓娟)新湖街道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街道社区与驻地高校之间的工作沟通与协作,促进党建工作交流,结合光明区第七届党员大课堂平台,11月9日下午,新羌社区与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建共建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街道党建工作办、新羌社区党委、居民群众和“两新”党员等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由中山大学学生党员代表和社区居民党员代表共同朗诵党章节选部分,新羌社区党委副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初心和使命。

随后进行专题授课,讲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题,围绕“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学生党员、居民党员及“两新”党员结合日常工作学习日常各抒己见,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交流。不少学生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很有意义,让自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具有很大作用。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驻地高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力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聚焦改进组织生活、丰富组织活动、增强组织实效等方面,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实现资源共享、实事共办、发展共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