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边”宣传,助力减量!新湖街道开展垃圾减量系列活动
2021-11-1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桶边”宣传,助力减量!新湖街道开展垃圾减量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陈建宇 尤旭)近日,新湖街道紧紧围绕“源头减量,助力减碳”活动主题,联合志愿者在三个社区开展“桶边宣传、助力减量”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持宣传品逐家走访餐饮店,了解店铺厨余垃圾分类情况,并向店主和食客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借助垃圾减量日,号召食客适量点餐、反对浪费,崇尚节约。随后,志愿者在街道范围内选取18个人流量较大的集中分类投放点开展“桶边宣传”,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传播绿色理念。同时,每一个桶边宣传点还有旧物兑换的功能,居民可利用闲置的物品现场兑换礼品,让居民更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和减量中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在垃圾分类和减量方面实招频出,抓实抓细,一方面紧抓餐饮店铺的厨余垃圾分类,从商铺的分类、投放、收运各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管,提升厨余垃圾分出量。另一方面,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网络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网络“两网融合”,提高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量。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湖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居民源头减量、低碳环保的意识,着力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