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书屋”筹建计划启动
2021-11-1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书屋”筹建计划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凤凰街道举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暨凤凰书屋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 文/图)11月8日,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牵头,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垃圾减量日活动暨凤凰书屋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深圳市垃圾分类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围绕“源头减量、助力减碳、旧书余韵、薪火相传”的公益主题,筹建一间以书籍为纽带的“凤凰书屋”,为图书资源匮乏的偏远地区孩子们架起一座爱心桥梁,发挥旧书籍剩余价值,广泛传播垃圾分类减量的环保理念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仪式现场,光明区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充满青春朝气的健美操表演和动人心弦的大合唱,一首《小小少年》飘荡在仪式现场。随后,市垃圾分类处置中心、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凤凰街道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正式启动“凤凰书屋”筹建计划。学生代表上台分享由玻金塑纸制作而成的手工艺品,生动形象地展现变废为宝的绿色环保理念。最后,学校负责人亲手将收集到的废旧书籍交到筹建单位并进行捐赠。据了解,垃圾减量日是由“光盘日”演化而来,旨在传播垃圾分类环保理念。今年是深圳市成立“垃圾减量日”的第二年,凤凰街道不断丰富其形式和内涵,筹建“凤凰书屋”,将垃圾分类融入扶贫工作,形成一个文化品牌、文化符号,进一步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打开求知的窗户和认识世界的门扉。近150人参加“凤凰书屋”启动仪式,捐赠书籍1200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