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举办少儿围棋比赛
2021-09-29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举办少儿围棋比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毕向伟)围追堵截,诱敌深入,叫吃打劫……9月25日上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的少年们早早来到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参与茜坑社区举办的“茜坑杯”棋类大赛少儿组(围棋)比赛,小小棋手们安静地进行着脑力大震荡,一起共享下棋的乐趣。

赛场内,安静而紧张,19路纵横棋盘铺开,361个据点步步为营,小棋手们正襟危坐,在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后,以古法礼仪猜先开局,捻子若有所思,落子铿锵有声,提子,对杀,时而剑拔弩张,似驰骋疆场酣战正欢的大将,时而眉黛深锁,似运筹帷幄老谋深算的元帅。赛场外,家长在休息区为选手默默加油,时而问下工作人员情况,时而眺望自家小孩比赛战局。

本次比赛采用淘汰制,吸引了20余名小朋友报名,比赛还邀请了社区公益专业技能达人陈老师担任裁判,经过4轮比赛和附加赛后,1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了证书,鼓励小朋友们再接再厉。“这次比赛结识到了不少棋友,开心、过瘾,以后可以约他们一起切磋棋艺!”冠军薛博文说道。

“小朋友很调皮,但一下围棋就专心致志,我就喜欢看他这种认真劲儿”。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棋类活动非常赞,既能让孩子展示自我,又能让孩子交到棋友,还能培养孩子临危不乱、冷静思考的性格。

据悉,此次少儿围棋比赛是茜坑社区少儿兴趣培养系列活动之一,社区充分发动居民资源共享,吸引公益围棋专业技能人员参与,为社区少年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比拼棋艺水平,陶冶情操,弘扬围棋文化。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少儿、青年兴趣培养,形成多样化的居民兴趣社团,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