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来报到!开学季防疫不松懈,这些注意事项要记好
2021-08-31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萌新”来报到!开学季防疫不松懈,这些注意事项要记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陈苏雅 刘婷 曹园芳)8月30日、31日是深圳全市中小学生迎来秋季开学报道日!对于刚刚踏入学校的新生们来说,这可是激动的日子。

2021年8月30日早上8时30分,深圳市荔园外国语(狮岭校区)迎来了一群新面孔,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兴奋地背着书包走进校园。

深圳市荔园外国语(狮岭校区)的“萌新”们来到校园报到。(摄影:陈苏雅)

“我是小学生了,变成大哥哥了。”小“萌新”畅畅说,开学前他和妈妈已经来校门口看了好几次了,他很期待小学生活。

“响应‘非必要不出省’!我们一直在深圳。”一位小一班的家长说,为了减轻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他们一家三口整个暑假都在深圳。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部明确规定: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不具备防疫条件,一律不允许开学!为确保新学期正常开学、提高学校应急能力,根据相关防疫要求,近日深圳各中小学、高校陆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初一新生正式与班主任见面认识。(摄影:许忠青

顺利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科学防疫,需要家长和学生继续“拧成一股绳”,任何一方不能“掉链子”。那么家长学生和学校需要重点注意哪些注意事项呢?

[编辑: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