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家门口的军训活动让萌娃变小“军人”
2021-07-22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茜坑社区:家门口的军训活动让萌娃变小“军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刘小冬)7月22日一大早,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小区聚集了30名社区青少年,列队、站军姿、走正步、高抬腿......原本在部队里才有的军训,搬到了居民的家门口,“萌娃”变身为小“军人”,接受意志的磨练,培养他们团结、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本次军训设置了列队训练、走正步、团队拓展等,“稍息、立正、齐步走,挺胸,收腹,向前看齐”,随着军训教练庄万行铿锵有力的口令,社区青少年们开启了暑期夏令营军训旅程,虽顶着烈日,但一个个学得有模有样。一个早上下来,青少年们少了娇气,少了委屈,身板挺拔了,个个精神抖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意识不断增强。“虽然很晒很累,但小伙伴都没有喊苦喊累,还培养了我们的“革命友谊”,真好!军训锻炼了我的耐力,还让我拥有了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小仟同学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军训活动是茜坑社区团委副书记庄万行一手精心策划、准备、带领的,作为退伍军人的他表示:“这一次我转变角色,发挥自己的专长,成为孩子们的教练,能为孩子们做点实事,真好!”

据介绍,此活动从开始报名就备受家长关注和热捧,纷纷表示让青少年走出家门,放下手机,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接下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坚持需求导向,整合资源,发挥社区团委作用,真正让童心向党,童心爱国,让社区团委成为青少年的守护者,为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插上翅膀。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