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全国蒸桑拿地图出炉,看大江南北谁是焖蒸第一
2021-07-15 07: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闷!全国蒸桑拿地图出炉,看大江南北谁是焖蒸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桑拿天地图出炉 广东海南等地“分秒必蒸”

中国天气网统计了1991年至2020年的大数据发现,我国海南、广东、福建等地为桑拿天“打卡”最频繁的区域,年均桑拿天日数超过45天,为“分秒必蒸之地”;广西、浙江、江西、湖南、湖北、河南东部等地经历闷热的日数也很多,年均在30天以上,可谓“蒸蒸日上”;在湖北北部、江苏、安徽、云南南部、河北、北京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桑拿天日数在15-29天,可谓“力蒸上游”。

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北部、山西、甘肃、宁夏、新疆北部以及贵州等地的桑拿天属于“偶露蒸容”的级别,年均日数小于15天,部分地区更是在5天以下;我国西藏、青海和四川西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北部、新疆南部地区桑拿天日数为0天,为真正的“与世无蒸”之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