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半年立案1546件 316人主动投案
2021-07-14 16:1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深圳:上半年立案1546件 316人主动投案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工作以及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6个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4119件,处置问题线索2362件,立案1546件,其中局级干部8人,处级干部15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2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805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61.7%、23.6%、10.1%、4.5%。在有力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市共有316名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化压力为动力,以奋发的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加大政治监督力度,紧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紧跟上级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抓落实。加大纠“四风”树新风力度,着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突出主攻方向、严抓案件质量、强化办案安全,推动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再上新水平。加大巡察工作力度,贯通联动监督力量,创新推广“巡审结合”“巡纪贯通”,规范巡察机构建设,高标准开展新一届市委巡察。加大日常监督力度,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使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严把“教育关”“监督关”“处置关”,确保各区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能力、作风、纪律、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锻造提升,重实干、勇作为,走前列、作示范,奋力开创深圳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