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最长的暑假,热爱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2021-07-13 0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锁最长的暑假,热爱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最撒欢——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今年临近高考的5月,深圳不巧又碰上了疫情,同时也打乱了袁梓晴、徐子涵、张铭最开始的暑期计划。原先有想过出去旅游放松心情的他们,由于疫情,无奈只能放弃这个计划。

去深圳滨海度假村游玩。张铭供图)

同样没有旅行安排的还有江山,“我以前旅游的经历也不少,想去的地方很多都去了,目前没有特别想探索和感受的地方。”对比大部分高压下的高三学生选择高考后出去旅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身心,江山的压力更多来源于备考和自我对高考的要求。当高考结束后,他认为自己的心理压力一下小了很多,也就没有了要彻底放松的需求。拿这个时间来做一些自己真正向往了很久的事情,反而让他更加满足和放松。

相比之下,刘小渔的旅行计划就显得比较丰富了。高考后,她去了一趟三亚,“高考前爸爸妈妈和其他全国各地的亲戚朋友都有给我祈福,所以还有一趟还愿之旅”。刘小渔把“还愿之旅”定在8月中旬,最后一站是北京。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