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最长的暑假,热爱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2021-07-13 0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锁最长的暑假,热爱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要多点提升自己,才能配得上这么好的机会呀!”原本一直想报同济大学的刘小渔,在高考分数放榜的那天,得知自己考上了清华大学。她说好运气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当然最重要的是得益于自己高考当天的好心态。

在和刘小渔的交谈中,记者对她的印象是乐观上进、文艺又不失个性。以往的假期,刘小渔也会想要提高自己的能力,但这次可以真正付诸实践了。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她希望与过去和现在的自己和解。

深圳中学的袁梓晴是一个清秀文静的女孩儿,高考后的第一个月里,她看了加缪的《局外人》,因为自身性格与主人公有点像,代入感很强,这本书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高三的时候,袁梓晴还在舍友的推荐下看了几本阿加莎的推理小说,内容刺激吸引人,而且篇幅不长,很适合在课余休息的时候看。

最理智——合理规划学习进行时

一提到放假,大部分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词便是“吃喝玩乐”,但是,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之后,即便不需要再备战高考,在这群刚从紧绷的高三生活中脱离出来的学子的假期规划里,“学习”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

提前预习大学课程的内容,成为他们的首选,高数、计算机、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等。

被复旦大学录取的张铭,在假期的第一个月里就自学了大学英语四级,“有些大学进校前会通过英语考试筛一部分人,通过的才能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她说。当记者问及她假期里学习时间的安排时,张铭说没有特定的学习时间,每天背完相应量的词汇,偶尔看心情听一些英语有声书,“我比较喜欢英语,自学下也挺轻松的”。

至于为什么选择学英语,她坦言未来有出国的打算。“复旦大学做交换生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她语带期盼地说道。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