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应邀向2021年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作视频致辞
2021-07-13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应邀向2021年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作视频致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12日,2021年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在新加坡举办,市委书记王伟中应邀作视频致辞。

王伟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东盟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在此背景下,深圳与东盟经贸往来持续深化、相互投资持续扩大、区域合作持续拓展、智慧城市合作持续推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这是中国与东盟深化合作的有力印证,是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精彩篇章。

王伟中强调,深圳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愿继续与东盟各国共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一是携手落实好中国与东盟各项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与东盟国家友城合作,持续推动“深系澜湄”等合作事项。二是携手提升经贸合作,认真落实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充分发挥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等平台作用。三是携手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深化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四是携手加强抗疫合作,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研讨,分享疫情防控信息,交流疫情防控经验。诚挚欢迎东盟各国更多地参与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由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办,来自东盟各国及中国的政商界嘉宾、行业专家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共商提质升级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