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卫生工委奋力书写“健康南山”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1-07-12 21:10
来源:

​南山区委卫生工委奋力书写“健康南山”事业发展新篇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崎峰)7月12日,南山区委卫生工委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情况,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 谈思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感受思想伟力,进一步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革命精神的理解认识,推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卫生健康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紧扣“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对标“病有良医”目标,用好前海蛇口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医院项目建设、学科发展和水平提升等重要工作,发挥医疗集团“1+C+N”创新型医改模式的优势,探索一条符合南山定位、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三是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优良行业作风和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勇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南山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贯彻到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中,切实把建党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就医问题,奋力书写“健康南山”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