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抒情,向党致敬!“学百年党史·建创新坪山”主题征文揭晓!
2021-07-08 12:19
来源: 坪山发布

以文抒情,向党致敬!“学百年党史·建创新坪山”主题征文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强大的奋斗力量,讴歌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表达和抒发全区人民对党的深深祝福,由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坪山区作家协会承办开展“学百年党史·建创新坪山”主题征文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征文活动自5月19日启动,6月18日截止,共收到稿件186篇,经专家初评、终评评审,获奖作品揭晓啦!

一二三等奖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作品

1.《坪山“焊”子韦百良》(非虚构),作者杨婷

2.《文星楼·水源世居》(非虚构),作者谢言

3.《林深见坪山》(散文),作者李于兰

二等奖作品

4.《坪山的茜坑往事》(非虚构),作者庞勉

5.《沧海一声笑》(非虚构),作者陈卫华

6.《金龟村,自然生长的诗》(诗歌),作者叶耳

7.《建党百年—创新坪山抒赋》(散文),作者彭志密

8.《幸福栖居,坪山新区的嬗变》(诗歌),作者林国熊

三等奖作品

9.《放歌坪山,镌刻在党史“时光隧道”上的诗章》(诗歌),作者李洪振

10.《坪山,为中国梦涌起波澜》(诗歌),作者王志彦

11.《绝美马峦山》(散文),作者陈燕梅

12.《缘牵两代人聚坪山》(非虚构),作者谢中谋

13.《在坪山放歌》(诗歌),作者李智杰

14.《梦回坪山》(诗歌),作者曾龙

15.《做“环卫工”的父亲》(散文),作者王琼辉

16.《霞光万丈里,我看到了坪山》(诗歌),作者蒋双超

此次征文作品涵盖诗歌、散文、非虚构作品三种文体类别,由各领域内的权威作家进行评审,从投稿的168篇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16篇。

这些获奖作品有的讲述和记录了个人在时代变化和坪山大发展背景下发生的故事,有的追溯了坪山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有关历史贡献,有的表达了对坪山的真情实感,有的展现了坪山美好的自然环境、赞美了坪山独特的自然之美,还有些作品讴歌了新时代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充满了对坪山未来的期待之情。这些作品有助于我们去深入了解坪山、了解时代,更能激发我们在伟大的时代投身于伟大的事业中去!

主题征文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以创作文学作品形式来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记录个人或组织在坪山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让我们从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文学力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