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奋力开创深圳网络强市建设新局面
2021-07-06 21: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奋力开创深圳网络强市建设新局面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奋力开创深圳网络强市建设新局面

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覃伟中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6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深圳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覃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网络强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深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深圳网络强市建设新局面。

一要用好网络传播“主阵地”,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当前要重点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主题宣传,创新宣传语态,提升内容感召力,强化舆论引导,全力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热烈的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二要强化信息化发展“新引擎”,加快信息领域科技自立自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球数字先锋城市,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筑牢网络空间“防火墙”,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网信工作体系,持续巩固全市网信工作“一盘棋”格局。要锻造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升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