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回复,事事有交代!大鹏新区集中交办103件市、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2021-07-06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件件有回复,事事有交代!大鹏新区集中交办103件市、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2021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夏安祥)7月6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21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议,对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领导王继良,市人大代表王明军、陆华,市政协委员高青,区人大代表钟杰锋,区政协委员刘益清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1年,新区共收到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103件(同比增长近20%)。其中,市人大建议48件(包括主办、分办件14件,汇办件34件),市政协提案28件(包括主办、分办件4件,会办件24件),龙岗区人大建议22件,以及龙岗区政协提案5件。目前,所有建议提案均已明确了主办、协办单位。

同时,新区综合办汇报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有关情况。针对今年的办理工作,新区要求各办理单位能马上解决的、能直接采纳的,要及时解决、及时采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要认真研究,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对带有方向性、探索性的,要梳理、细化、吸纳、融入到具体的政策中去。新区各办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的要求,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并同时做好信息公开,强化督察督办工作。

会上,新区科创经服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确保提高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质量。

就做好今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刘广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办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重要途径、是发展社会主义政治的具体实践、是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有效手段。

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和辖区群众的呼声,深入践行为民宗旨,打好“交通、城市、生态、农业科技、海洋、旅游”等“六张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帮助辖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层层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跟踪督办。要以对党忠诚、对事业担当、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交代,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努力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