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福田区召开“人大代表活动月”动员会
2021-07-06 14: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福田区召开“人大代表活动月”动员会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福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动员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杨铭琪)近日,为充分发挥福田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先行示范作用,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以“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为主题的2021年福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动员会。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从2018年开始,全省各级人大每年都集中一个月组织开展代表活动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的代表活动月期间,福田区人大将举办10项重点活动,把“人大代表活动月”打造成代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辖区群众、依法履职监督的重要品牌。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福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动员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章海蓉在会议上就开展好代表活动月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她提出,人大代表应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代表活动月的重要意义。通过这个月的活动,切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人民上来,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章海蓉表示,各工委、各街道工委需强化组织部署,全力做好代表活动月的支持保障。同时依托“福田人大i履职”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开展代表履职登记和积分管理,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

章海蓉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人大代表活动月”一项重点行动。本次代表活动月需聚焦民情民需,动员各级代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票决民生项目检查、开展民生实事征集活动,以为民履职的丰硕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要加强新闻宣传,共同营造代表活动月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将代表工作向基层向群众延伸,拓展人大代表与基层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另外,通过人大网站、新闻媒体、宣传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活动成效,展现代表履职风采和履职成效。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