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草地音乐微党课为党祝福
2021-07-06 12: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草地音乐微党课为党祝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蒙单妮/文 朱正英/图)7月1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茜坑社区竹公园,在翠竹草坪的怡人美景里上了一堂草地音乐主题微党课。

据悉,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茜坑社区党委提前筹划,精心准备,在人流量密集的竹公园新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景观小品,以此方式庆祝建党百年。景观小品由飘动的红旗,建党100周年的标示LOGO组成。景观小品在竹公园施工安装阶段时,就陆续有居民前来询问,得知这里即将立起纪念建党百年的景观后,居民无不期盼地说“到时候一定和家人一起来打卡留念。”现在,在翠竹草坪的映衬下,建党100周年的景观小品成了附近居民茶余饭后最爱打卡的“网红”景点。

今年的“七一”微党课,茜坑社区党委转换思路,创新形式,把课堂搬到了竹公园。制作了手举牌,准备了国旗贴纸,在草地上准备了音响音乐,大家围坐在草地上听党课。百年伟业振奋人心,社区在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中,如火如荼地推进各项工作。在打疫苗、数据排查、测核酸的日子里,许多党员日均连续工作16个小时,深深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共产党人情怀。

课上,大家纷纷分享学习心得,感慨这一年在党的带领下茜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念自己一路的坚持努力,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陈殷圣说:“在党的旗帜下,我们要把奋斗融入每天的工作中,在社区工作中争当先锋树立榜样。”

微党课在大家的快闪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进入尾声。耳熟能祥的经典之声响起,大家贴上爱国贴,挥舞党旗,齐声合唱。熟悉的音乐旋律吸引了许多附近的居民,大家情不自禁加入歌唱的队伍,并拿出手机拍下这动人的一幕。一位居民边拍边说,“我要把这个一幕记录下来,发到我的抖音上,让更多人看到这节有趣又有料的党课。”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