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干部动员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1:02
来源: 坪山发布

坪山区召开干部动员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日,坪山区委召开全区干部动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创新坪山建设新篇章,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坪山力量。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赵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百年华诞的庄严宣告,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自觉。二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提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庄严号召,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标准和担当,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创新坪山建设新局面。

◆一是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打造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集群,不断完善“立足产业、聚焦转化、面向国际、全域创新”的创新生态体系。

◆三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优”目标,以更大力度加大教育、医疗、住房、文体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民有所盼、我有所行。

◆四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抢抓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契机,争取更多的中央授权事项清单在坪山率先试点,建好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

◆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切实增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为深圳率先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贡献力量。

◆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为创新坪山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以最快速度组织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区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以多种形式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突出对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让建设创新坪山事业薪火相传。要以务实作风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调研,形成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科技产业、民生事业、管理治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创新坪山建设再创新局面,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驻区有关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