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07-06 11:02
来源:

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坪山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庆祝建党100周年,快一起跟着发布君看看部分精彩活动吧!

“宣讲”奋斗百年路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总结回顾奋斗历程,激励弘扬英模精神,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推动全院工作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发展,坪山区人民法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817.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或是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倡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或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抒发爱党爱国爱法院的真挚情感……选手们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重温了筚路蓝缕成就辉煌的百年党史,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颂扬了共产党员百年不忘初心的宗旨意识,坚定了广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选手们接地气、感染力强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观水源世居忆东纵历史

近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圳市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坪山区是东江纵队的策源地,“水源世居”在东江纵队的历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1942年“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中,坐落于坪山区田心社区水祖坑村的田心情报交通站“水源世居”,承担着人员中转、休整、补给等重要任务,茅盾、邹韬奋等多位民主爱国人士、文化名人经这里顺利到达大后方。

“一件件文物重现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也再现了东江纵队的辉煌历史。”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着讲解,不时驻足端详陈列的历史文献和图片实物。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847.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水源世居的一楼,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不仅是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的铿锵誓言,更是应急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冲锋号角。

小讲解员讲解坪山故事

近期,坪山记忆馆正在开展第九场青少年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小讲解员现场讲解的方式,讲述历史中的坪山故事,让爱党爱国精神根植于少年儿童的心中和行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844.jpg

活动现场,4名小讲解员为现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此次讲解是她们的第一次实战。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系统培训和训练后,小讲解员们的临场应变策略、语言表达能力、肢体语言的表达,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接下来,小讲解员们将在暑期正式上岗并定期开展讲解服务。

“在为游客们一遍又一遍的讲解过程中,我克服了自己的胆怯,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自信。”在她们看来,弘扬革命传统,传播红色基因,这是小解说员的职责所在,也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

现场的一位游客表示,在小解说员的身上看到了红色传承的希望,“小朋友们今天的表现特别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这代人终将老去,传承红色基因的重担现在传到了她们的手中,一定要将这份情怀和精神,传承下来,传递出去。”

线上党史知识专题学习

近日,金龟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忆初心,颂党恩”建党100周年主题项目之“学党史,跟党走”线上党史知识专题学习,共81名社区党员、居民在线参与竞答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839.jpg

活动以网络为载体,共设有30道试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体,同时在答完后对试题及答案作出详细解读,帮助参与者在学习的过程中加深党史记忆。

此次活动,不仅检验了党员对党史的阶段性学习成果,同时增进了居民群众对党的历史事件及意义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营造了大家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