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奋力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
2021-07-06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政法委:奋力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7月5日,深圳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新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意蕴深厚、内涵丰富,鼓舞斗志、激荡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实践指引力,是指导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冲锋号,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余新国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把深圳打造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

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九个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及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特区政法铁军。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为坚定扛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力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确保全年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取得成效。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