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超1300家“深圳造”畅销全球
2021-07-06 07:43
来源: 深圳商报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超1300家“深圳造”畅销全球

人工智能朗读:

新产业生物研发大楼。

原标题:“深圳造”高端医疗器械畅销全球

深广医疗器械企业集群已经形成,深圳做高端医疗器械具备先发优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 文/图)深圳东部,位于坪山的新产业生物大厦内,试剂及试剂原材料等相关研发工作,正在按步推进,去年2月,全球首款新冠病毒化学发光检测试剂就在此诞生,为抗疫“战场”提供了新“弹药”。深圳西部,地处宝安的安科高技术生产车间里,CT、磁共振等高端医疗器械的制造仪器正在“噔噔”有序地转动。每年,超千台的大型医疗影像设备从这里走向世界。

日前,在国家工信部公示的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优胜者名单中,“深广高端医疗器械集群”成功上榜。该集群深圳方面牵头机构——深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翘梧近日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广医疗器械企业集聚已经形成,做高端医疗器械,深圳有先发优势。”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