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美景,南澳“最美落日栈道”再添打卡地
2021-07-02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步一美景,南澳“最美落日栈道”再添打卡地

人工智能朗读:

充满滨海风情的南澳海港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黄建平 徐伟婷)“以前开车经过海港路,海景都被绿化带遮挡了,现在过来,整个月亮湾和远海景色一览无遗,视野开阔了,感觉心情瞬间变好了!”日前,南澳办事处海港路景观提升工程顺利验收,从福田过来游玩的李先生惊喜地发现海港路人行道蜕变成一处极好的滨海风情打卡地。

海港路人行道一景

走入海港路,映入眼帘是视野开阔的海滨步道,亲近大海的白色护栏美观大方,极具滨海特色的中东海枣树分布有序,脚下是波浪形铺装的灰白渐变花岗岩,不远处还有充满滨海风情的镂空式观赏亭,观赏台设置有夜景灯光。海滨步道还新增了下行楼梯,经月亮湾畔观海栈道直通月亮湾广场,7公里“最美落日栈道”连通性大大提升。

“以前吃饭的游客只能上二楼看海景,现在海港路景观提升,一楼也能欣赏无敌海景,改造使海港路的档次和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让我们生意变得更好了!”在海港路经营海鲜餐饮场所的钟先生表示。现在,居民和游客到海港路走走散心、吹吹海风,观赏最美落日晚霞,已经成为南澳滨海面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海港路观看落日的游客

据了解,海港路景观提升工程位于南澳中心城区,是“最美落日栈道”重要节点,占地约3100平方米,是南澳今年的重点改造提升项目之一,工程于日前顺利完工。下一步,南澳将继续从最贴近游客和居民需求出发,融合国际和本地文化元素,聚焦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建设,以“花漾边坡”“口袋公园”“网红打卡地”等建设和提升为抓手,加快营造“一步一景”全域旅游南澳风情。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