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部电影扎堆暑期档,主旋律影片或成票房增长重要动力
2021-07-02 07:51
来源: 澎湃新闻

超50部电影扎堆暑期档,主旋律影片或成票房增长重要动力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7月2日讯 一年之中时间最长的档期——暑期档(7月1日至8月30日)已拉开帷幕。

截至7月1日,据澎湃新闻记者统计,目前定档暑期档的电影有46部,此外还有约十部影片将定档7月或8月,但未确定具体日期。

若按类型分类,本年度暑期档中主旋律影片有5部,动画电影有11部,此外还有悬疑片、青春爱情片和纪录片等。不过总体来看,今年暑期档由于疫情的原因依然缺乏国外大片。

本次暑期档的主旋律影片分别是定档7月1日的《1921》、 《革命者》和7月9日上映的《中国医生》、《红船》,以及7月30日上映的《狙击手》。

值得一提的是,动画电影在七月暑期扎堆。目前已经定档7月的有《狼行者》、《俑之城》、《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和《笨鸟大冒险》等11部动画电影,八月也将上映一部动画电影《小花仙大电影:奇迹少女》。

此外,今年的“档中档”七夕档共有七部青春爱情片上映,包括《盛夏未来》《我的初恋十八岁》等。

那么,今年暑期档背后有哪些上市公司和大厂的身影呢?

《1921》背后的出品公司有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电影(601595)、中国电影(600977)等公司,《革命者》和张艺谋导演的《狙击手》的主要出品方均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另一部备受期待的主旋律影片《中国医生》讲述了2020年的抗疫故事。该片由斩获了29.12亿元票房的《中国机长》原班人马创作及出演。该影片的出品方中有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和阿里影业(01060.HK)等。

动画电影方面,横店影视(603103)的全资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参与了《俑之城》的出品,中文在线(300364)、万达电影(002739)的全资子公司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则参与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的出品。

国漫《白蛇2:青蛇劫起》是本次暑期档中较受关注的动画影片,它的出品方中有阿里影业、天津猫眼、哔哩哔哩(NASDAQ: BILI,HKEX:9626)和泡泡玛特(09992.HK)的身影。此外,爱奇艺影业也投资了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

在七夕档的影片中,华谊兄弟(300027)、中国电影、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参与了《盛夏未来》的出品,这是一部由张子枫和吴磊主演的青春爱情片。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则主控了《五个扑水的少年》。

银河证券在6月29日的研报中指出,2021年无疑是主旋律电影大年,《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大制作主旋律电影纷纷定档于暑假。此外,国漫电影在视觉效果、故事情节和内涵等方面也都有了较大的进步。随着主旋律电影在题材选择和表现形式等方面不断创新,主旋律电影不断赢得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高质量主旋律影片有望成为2021年暑期档实现票房增长的重要动力。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