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举行
2021-07-01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攀)昨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前海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林出席活动。


上午,张勇一行来到陈郁故居纪念馆,通过现场文献史料和图片的学习,感受陈郁同志舍生忘死的革命信念、顾全大局的坚强党性、爱国爱民的赤子情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下午,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前厅,张勇带领党员领导同志和新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随后,张勇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百年党史以及广东、深圳地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分别作学习发言。


张勇指出,要深刻认识传承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革命传统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前进道路上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武器,要坚定不移做革命传统的忠实传人,让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前海薪火相传。

张勇要求,要持之以恒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当前,前海迈上了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必须向陈郁等革命先辈学习,进一步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继承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奋发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前海开发开放各项工作。

张勇强调,要广泛深入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教育。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前海石公园、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等一批重要标识地,设计一批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展陈,着力增强红色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推动红色资源更好传史育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自觉在“知”上下功夫、在“信”上作表率、在“行”上见成效,一级带着一级学,引导前海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前海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