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心向党 重温誓词迎“七一”——新区统战社建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1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歌声嘹亮心向党 重温誓词迎“七一”——新区统战社建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鞠晓晨给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曾婷 邓墁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30日下午,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沙鱼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打卡深圳红色地标。

全体党员向党旗敬礼

在刻有两千多名东纵战士名单的北撤纪念墙前,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驻足肃立,向革命先辈致以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在临海的北撤“大碑牌”前,全体党员重温了东江北撤那段扣人心弦的重要历史。75年前,为了执行和平民主基本方针,经过艰苦的谈判和复杂的斗争,1946年6月30日凌晨,2583名东江儿女,在曾生、王作尧、林锵云、杨康华的率领下,在大鹏湾沙鱼涌登上美国军舰,胜利北撤山东烟台,标志着中共中央“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战略调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鞠晓晨给党员们赠送政治生日纪念贺卡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结合北撤历史事件,现场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讲授“忆峥嵘岁月,守百年初心”主题党课。他勉励党员同志们要学习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党组织的决定的坚决服从。

他强调,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同志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扎实学习党史理论知识,努力增强自身历史责任感、提升使命感,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鞠晓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党员们赠送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政治生日对自己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今后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挥动党旗,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

回望来时路红色足迹走过百年征程,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党支部将持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初心薪火相传,增强底色勇担使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