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本色 盐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2021-06-30 2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本色 盐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奋勇前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李小辉)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盐田区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本色,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奋勇前进。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

盐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陈清代表盐田区委,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盐田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盐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盐田一切工作,牢牢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规划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推动“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纳入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并在昨天完成首单加注业务;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沙保、创智核、小梅沙、旧墟镇等“六大引擎”加快打造;发布全国首个城市GEP核算地方标准,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九连冠”,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中国天然氧吧;完成了69公里半山公园带建设、19.5公里海滨栈道全线贯通、6.9公里深盐路景观提升、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开放等一大批重大民生工程;特别是,“5·21”疫情发生后,盐田区与时间赛跑,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今年一季度GDP实现正增长25.1%;今年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1%、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6.5%、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总额、集装箱吞吐量等指标均大幅增长,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考验,保持住了稳步上升的良好势头。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