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郎朗、易建联合作拍抖音!“莲花山下”短视频征集活动期待你的创意
2021-06-30 15: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跟郎朗、易建联合作拍抖音!“莲花山下”短视频征集活动期待你的创意

人工智能朗读:


莲花山上的邓小平雕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黄卓坚)莲花山上的邓小平雕像,象征着大步向前的“深圳”精神。坐落于深圳市中轴线上的莲花山,如今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发起的“莲花山下”短视频征集活动今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7月20日,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用短视频的形式来完成一次与莲花山不得不说的故事,向党和祖国“表白”!

为什么是莲花山?一种精神的传承与赓续

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北端,被誉为深圳的“城市会客厅”和深圳人民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是市民游客瞻仰缅怀伟人、饱览中心区美景、感受特区建设成就的必到之处。

全国首座中央批准的邓小平塑像就坐落于此,塑像背后镌刻着邓小平同志的题词:“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激励深圳在改革开放中一路突围,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莲花山山顶广场北侧的绿地上,习近平总书记种下的榕树郁郁葱葱,近十年的生长,这棵榕树生长迅速,也象征着中国发展的一种活力,一种澎湃的激情。

“莲花山下”短视频征集活动海报。

与此同时,以莲花山为载体,也能够将深圳人丰富多彩的品质生活以及特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乘风破浪发展为城市典范的风采,以更丰满的故事展示深圳、展示福田。也正因此,此次视频征集以莲花山为触发点,挖掘深圳人与这个承载深圳改革开放历史、见证福田城区发展地标之间那些难忘的故事和记忆、有趣的体验和经历,更能凸显出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绽放出更多精彩华章。

福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莲花山下”另一方面也是人民群众日常的记录,在不同时刻多维度自然流露出对祖国的爱,“因为最生活才最真情。”

怎么参加?这个“话题”里必须有你

上传视频太麻烦?不存在!此次活动,福田区委宣传部官方抖音账号(i福田:ifutian666)将发布视频并同时发起话题#莲花山下#,只要在发布视频时添加话题即可,一镜到底一键上传可以,设计路线精心剪辑也可以!

活动在上线期间还会设置流量加推奖励,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优质视频进行流量加推,这也意味着,加上#莲花山下#这个话题,视频就可能会有更多人看见,你的故事你向祖国的真情“表白”将会传播的更远。

内容犯愁?半命题+自命题必须安排

当你还在为内容犯愁时,一个名人来为你助力是不是很给力?没错,福田文体名人也来#莲花山下#了。

主题1#莲花山下四海一家#

钢琴大师郎朗。

钢琴大师郎朗用钢琴演奏《龙的传人》接力,当“接力棒”交到你的手中,你会如何接下去?

乐器大师方锦龙。

乐器大师方锦龙用琵琶演奏《春天的故事》,你是否能够唱出对应的歌词?该话题挑战赛以#莲花山下四海一家#为主题,通过抖音分屏模式参与者可以在与郎朗、方锦龙的合作中传递最中国的声音。

主题2#莲花山下活力爆发#

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

易建联给你传球你接不接?在#莲花山下活力爆发#话题中,易建联将球抛出画面,你可以在莲花山的任意一处展示你的接球创意。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莲花山(深圳、福田)老照片今昔对比等角度,从幸福、活力、拼搏、包容等多个维度体现莲花山精神。参与者可以将自身才艺、生活经历等优质有趣内容与莲花山精神结合,进行更多鲜活有趣的内容创作。

不论职业、不论年龄、不论语言,幸福美好生活由你演绎,多姿多彩的中国故事由你讲述。来吧!参与就在此刻,还有最新款荣耀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环……更多惊喜好礼等你来!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