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考!罗湖交警多措并举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1-06-28 09:49
来源: 罗湖社区家园网

护航中考!罗湖交警多措并举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家园网讯:中考期间,为确保考生、家长及过往群众交通的安全、有序,罗湖交警学史力行,围绕“最多警力、最优服务、最暖守护、最细保障”,多措并举做好中考交通安保工作,成为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考生遗失身份证 交警最暖护送

6月26日中考第一天,上午7:43,罗湖大队接到求助,一名考生搭乘公交车前往文锦中学考场的途中,遗失身份证。中考在即,刻不容缓。罗湖交警一方面联系属地派出所,帮忙补办身份证,一方面协调巴士集团,检查考生搭乘的83路公交车,是否能发现其身份证,同时联系从家里送户口本的家长,锁定其搭乘的的士车,为送证保驾护航。经过一番努力,家长送来户口本、学校送来学生证明、罗湖分局送来补办好的身份证明,考生准时入场考试。看着孩子顺利进入考场,考生的父亲激动地握着交警的手,连连道谢。

现场布置警示牌 实施交通管制

中考前夕罗湖交警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一方面针对包括深圳中学在内的16个中考考点的道路状况、交通设施进行了检查和优化,并在考场周边显眼位置提前布置好“中考期间禁止鸣笛”等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考试期间不得鸣笛。另一方面,罗湖交警强化上路管控、调整考场交通信号配时、严查“炸街”、乱鸣喇叭等多项措施助力中考顺利进行。

通过细致摸查,中考期间,罗湖交警对中考考点周边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临近考点的路段禁鸣喇叭,罗湖区春和路、春晓路、心安路均改成单向行驶,并提前制作一封信广泛宣传。

派驻“中考服务车” 增派警力维护秩序

考试期间,189名罗湖交警铁骑全部上路护考,快速处置事故,及时提供帮助。

罗湖交警在考场周边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配备遮阳篷、工作台、口罩、雨衣、解暑应急药物、饮用水等,派驻专项“中考服务车”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同时,对中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风雨天气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针对道路交通情况复杂的考点,交警部门还增派警力加强值守和巡逻管控,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中考期间,罗湖交警结合中考保障工作,强化对各类影响考生备考和交通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管控。对“炸街”、鸣喇叭等易产生噪音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并联合住建局等部门,协调辖区内施工工地停工,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

考点上的点点滴滴,折射出罗湖交警为民服务的细心、用心、尽心。罗湖交警全警动员、全员出动,全力进行中考交通保障,确保道路的平安、顺畅,暖心护航,为中考办好实事,为考生们的追梦之旅保驾护航。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泽萍 编辑 刘晨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