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23414位考生赴中考 各方“花式”送考很暖心
2021-06-28 0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岗23414位考生赴中考 各方“花式”送考很暖心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6日,2021年深圳中考准时开考。

学校暖心送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6月26日,2021年深圳中考准时开考。今年,龙岗区中考参考人数为23414人,比去年增加2237人,共设40个普通考点。其中,新设考点2个为华南师大附属龙岗大运学校、同乐主力学校。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龙岗辖区考生落实“两个百分百”,即健康监测、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百分百;考务人员落实“三个百分百”,即健康监测、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百分百。涉考人员同住人员落实“一个百分百”,即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中考和学考8685名考务人员均已注射疫苗;考务人员已从6月12日开始开展健康检测,均为绿码。

交警等部门全力做好保障

考试当天,龙岗全区公安交警、环保水务、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供电供水、城管等职能部门和街道办出动,全力为治安、出行、食宿、卫生、噪音治理、供水供电、气象等方面提供综合保障,同时做好应急供电供水准备。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备用隔离考点设在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辖区每个考点也均有备用考场。对于隔离考点的考生,龙岗区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点对点闭环式接送等系列防疫安全举措。


校长穿上红旗袍为考生助威

一张张开往“前程似锦”的火车票、扎上红头绳寓意红红火火、送上红色的可乐……6月26日一早,龙岗各学校送考氛围浓厚,老师和家长们把各式带着美好祝福的小礼物送给考生们,鼓励他们自信地走向考场。

为女生扎红头绳

其中,龙城初级中学的老师们为孩子们赠送“圆扇”,寓意圆梦中考。还有定制的特色布袋,满满的祝福和叮咛都写在上面。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家长们手举祝福牌、向日葵成为最强“应援粉”。龙外(集团)总校长唐文红一大早到教室为学生加油鼓劲,希望大家用“至善至美”的龙外精神应对人生的这场考试。

特质车票

龙外(集团)新亚洲学校家长们托老师送给学生的爱的红包、红色可乐……龙外(集团)万科城学校的老师给学生送红色口罩,给女同学扎上红头绳。龙岗区天誉实验学校更是鼓声阵阵欢送中考生“出征”,何秀勤校长带着老师们给学子们送上“金榜题名”卡。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