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
2021-06-26 10:07
来源: 深圳电台飞扬971

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结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的工作方案》安排,6月2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音乐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副主任鲁毅、高自民、蒋宇扬、彭海斌、裴蕾和秘书长汤暑葵、部分在深四级人大代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党课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作讲话并宣布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选联任工委主任王京东就《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方案》作说明,全国劳动模范、市人大代表李双双向在深四级人大代表发出《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活动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启动仪式。

骆文智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举办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一方面是动员广大代表积极履职,全面开启我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各项活动序幕,另一方面也是对全市各级人大和代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在深四级人大代表和全市各级人大工作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代表活动月全过程;要强化组织,为代表履职尽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要务求实效,以为民履职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音乐频率党支部书记、总监刘洋同志为参会同志主讲了一堂融汇“艺术+党史”的音乐党课。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哪些歌声穿过了我们的记忆?哪些音乐是那些波澜壮阔时代的符号与徽章?这些盘桓在许多普通党员心中的问题,在这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中得到清晰的回答。

《国际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一代又一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闪光形象,在歌声所呈现的时代背景中凸显出来,定格成为时代楷模。从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伴随着生动丰富的音视频资料,一首首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的歌,激活了风云跌宕的时代记忆,唱出了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心声。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历尽艰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的历史成就。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摄影:方纯真

制作:李娅岚、陈瑾涵、谢凌嘉

审核:刘洋、杨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