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网格员把居民当成心尖尖,全力守护!
2021-06-18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茜坑社区网格员把居民当成心尖尖,全力守护!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梦蝶 蒙单妮)连日来,灯火通明的凌晨办公室、三伏天防护服

裹得严严实实的大白、半夜依旧在路上的“专人司机”,昼夜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蓝精灵,成为了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网格员最感人、最奋斗的场景。

一分一秒都不能有疏忽

近段时间疫情又吃紧,“疫”声响起,网格员们化身为与疫情赛跑的“运动员”,不分昼夜,与疫情赛跑。每天跑辖区药店,核实数据,打上百通电话,跟进落地人员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疫情传播链条。有时数据看的两眼发黑,用冷水洗洗脸又继续;有时一个电话可能要打上几十次才有人接,一开口又会被当成诈骗而挂断;有时怕打扰居民,需要鼓足勇气才叩响居民大门。通宵作战、“湿衬衫”、“红血丝”是茜坑网格员的常态。

一点一滴都要细心、暖心

“小伙,你又来了,真贴心!”面对从中高风险区返深人员需居家隔离7天3检的居民,“蓝精灵“虽无钢筋铁骨,但随时变身”大白”。去往防疫最前线,他们会忐忑,看到异常体温也会害怕,但还是会先宽慰居民“再观察观察,有不舒服的情况,马上告诉我们,有我们在,别怕”。每天来到隔离户前查看封条,清理隔离居民垃圾、细致的询问居民身体情况,对楼栋进行定时消杀……居民成为了他们的心尖尖。

除此之外,接送居民到固定接种点打苗,到辖区各卡点更新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宣传、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发动居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通知辖区餐饮店经营者、外卖从业者,按规定时间完成核酸检测,护送大数据排查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等等,都有他们逆行的身影。

“爸爸,你再不回来,我就要换一个爸爸了,爸爸你快回来,我真的很想你!”这个七尺男儿一下子湿了眼眶。作为茜坑社区网格站的站长,陈殷圣首当其冲地冲在一线,他已经记不清有多久孩子们没有见到他,听到3岁的女儿在电话里下了最后的“通牒书”,他说:“宝贝,等爸爸打赢仗,就回来好好陪你!”而平常他喜欢总把“我没事,我撑得住!”挂在嘴边。

跟他一样的还有网格组长李旭尧,疫情一紧张,考虑工作便利,他干脆住在了办公室,没想到一住就是近两个月。支援核酸检测、核对大数据、上门回访居民、护送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居民核酸检测、落实居家隔离人员“7天3检”等等,虽辛苦,但他每天都乐呵呵的,他说:“只要我们冲在前面,我们身后的居民便安心!”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网格员,茜坑社区22个网格员,既是同事,又是战友,他们用“行军鞋”“湿衬衣”“不眠夜”“婆婆嘴”全力守好一个个抗疫“堡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筑牢疫情防控网,为疫情防控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