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信访局与团市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6-16 20: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信访局与团市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吴佳星)为推动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全市推广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信访矛盾纠纷“家门口”化解,6月11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一行到深圳市信访局调研交流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主持会议,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党建示范基地、信访诉求服务优势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做法达成共识,聚焦深化信访改革和打造“五个信访”(即“党建信访”“就地信访”“阳光信访”“依法信访”“数字信访”),充分发挥团市委在青年工作和志愿者组织动员方面的职能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信访诉求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广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真正实现让基层信访部门从过去的“矛盾中转站”转变为现在的“矛盾终点站”,努力构建“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的“金字塔”信访格局。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党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深圳市信访局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始终,积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五个信访”推动新时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信访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实现基层信访矛盾纠纷“不上交”、在“家门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和重大探索,获得国家信访局等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同时,以党建带群建,主动吸纳社会多元力量参与信访工作,积极招募志愿者参与大厅接访、诉求化解、矛盾排查等信访工作,依靠群众解决群众问题,不断充实信访工作力量,以信访诉求服务指数提振信访群众满意指数,信访工作社会正面评价不断提升。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