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造型展示大赛深圳初赛举办 罗湖书城夺冠
2021-06-16 20: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造型展示大赛深圳初赛举办 罗湖书城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此外,荣获二等奖的中心书城主题堆码造型——“红色初心赋能量,奋进百年谱新篇”也极具创意,寓意深刻,颇受评委及现场观众的喜爱。主题堆码用图书《为人民服务》搭建的艺术字体100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苦、光辉奋斗的100年,嵌入其中的两颗红心既是我们学史力行、牢记使命的“初心”,又是我们启航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决心”。站在城墙顶端的,是深圳精神标志——“拓荒牛”。它低首拱背、蓄势欲发,是深圳每个奋斗者的写照,更是深圳四十年来的缩影。

另一部二等奖作品来自深圳书城龙华城,造型主题为“风雨百年路,追梦新征程”。前面的数字“1921-2021”,选用《新华字典》是寓意着新华书店作为党的宣传阵地,新华人作为文化圣火的传播者,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造型的主体“追梦”由《党史年志》组成,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启示的是当下,照亮的是未来。“追”的走字底和“梦”相连,组成一艘红船,在风雨波涛中激荡航行,奋勇向前。

(原标题《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造型展示大赛深圳初赛举办 罗湖书城夺冠》)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