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铁路出行“分流”查验秩序良好
2021-06-12 20: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端午假期首日,铁路出行“分流”查验秩序良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罗杰/文 刘羽洁/图)6月12日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在当前疫情防控收紧的情况下,市民假日出行情况如何?记者今天下午专门来到深圳北站采访看到,为确保市民旅客健康、安全出行,火车站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主动为旅客提供各项便捷服务,市民旅客高度配合防疫规定,铁路出行秩序整体有序。

在深圳北站,记者在东西广场进站口看到,对于出行验码及验核酸检测报告的相关规定,车站制作了多面公告牌广而告之。车站的广播和工作人员手中的“流动喇叭”,也在循环播放出行政策和指引。

出行旅客到达广场内后,车站即安排有工作人员和义工进行提前分流,省内出行的旅客需走“省内通道”,出省旅客则被指引走“省外通道”。走“省内通道”的旅客只需出示粤康码绿码,走“省外通道”的旅客需要同时出示绿码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每个通道的入口,均有身穿防护服的疾控人员进行查验工作,通过查验后的旅客,车站使用红外设备进行“无感”测温,旅客测温正常便可至验票口正常验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