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床就惦记着测核酸 工作人员和居民紧密配合提高检测效率
2021-06-08 09: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起床就惦记着测核酸 工作人员和居民紧密配合提高检测效率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多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不少居民临时接到通知,积极配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完成核酸检测。记者发现,测核酸现场秩序井然,一些居民排队15分钟就可完成。

“起床就惦记着做核酸。”家住岗厦的陈小姐表示,自己6日晚上接到了社区要求居民测核酸的通知,7日早上7点就起床,到小区设立的核酸检测点排队,“积极配合疫情防疫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医护人员比我们辛苦多了。”

下午3点,记者在景田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搭设了帐篷,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坐在帐篷底下,面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从居民开始排队,就有志愿者不断提醒,提前准备好“深i您”的健康码。队伍中有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耐心教导,并为老人、孕妇、携带孩子的居民开设了绿色通道,以免他们在夏日中等待过长时间。

现场居民也积极配合,将健康码截图保存以便快速出示;主动为不明白流程的老人答疑解惑;为站在烈日下的志愿者撑伞。居民李先生测完核酸后表示,整个过程非常快,排队15分钟就可完成。居民罗奶奶说:“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帮助,比预想中快多了。”8岁的子航说:“护士小姐姐很温柔,做核酸检测一点感觉都没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