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生核酸采样现场偶遇儿子,接下来一幕笑中带泪
2021-06-07 23:2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医生核酸采样现场偶遇儿子,接下来一幕笑中带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深平乐)6月5日21:37分,坪山区马峦街道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核酸临时检测点,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鲁鑫已经穿着防护服工作了三个多小时,有些疲惫的他转头望向排队的队伍时,眼睛一下亮了。原来,队伍里面站着他6岁的儿子。见到儿子时,他边喊儿子的名字,边做了一个奥特曼的动作。

▲鲁鑫给儿子核酸采样。

鲁鑫是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筋伤科的一名医生,他的妻子是医院脊柱科的一名护士。近期,医院承担了坪山区20多个临时检测点的采样任务,去到哪个点都是由医院防控办统一安排部署。从5月28日开始,鲁鑫就被抽调到核酸检测应急队,截至目前,共外出采样7次,经常凌晨1、2点才回到家。陪伴家人的时间骤减,尤其是儿子,每次回到家,儿子已经熟睡。第二天儿子去幼儿园时,他还在补觉,等儿子放学回来时,他已经又在检测点开始采样工作了。

▲脱下防护服,鲁鑫上身已经湿透了。

偶尔能见到面时,儿子会问他:"爸爸,你最近在做什么工作?为什么这么晚回来?什么时候还去工作?"作为应急备班成员,有两天鲁鑫医生晚上都没回家,儿子又问妈妈:"爸爸没回来,是不是在马路上睡的?"面对儿子的各种问题,鲁鑫医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回答。

"昨天晚上看到工作群里的安排表,没想到自己被安排在我们家小区的采集点,心里很惊喜,终于可以给自己家人做核酸了,孩子也能看到我工作的样子。"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个"奥特曼"的可爱动作。

"虽然知道孩子肯定会来检测,但因为不能接手机,所以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看到他还是有些激动的。"鲁鑫告诉记者,"儿子特别喜欢奥特曼,我感觉自己穿着防护服的样子就好像奥特曼一样,为了逗儿子开心,我就临时摆了个奥特曼的姿势,希望他高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