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广州荔湾区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海珠区新增中风险地区
2021-06-02 0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广州荔湾区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海珠区新增中风险地区

科技&财经

①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供应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首批新冠疫苗,6月1日上午在其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正式下线。这也是我国加入该计划之后,首批提供给COVAX的新冠疫苗。我国新冠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由此开启兑现之旅。

②中国人民银行1日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明确,特定非金融机构在从事特定业务时,应当参照金融机构的相关要求履行反洗钱义务。

③市场监管总局近期对全国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投诉举报较多的校外培训机构突击开展现场检查,已对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等15家校外培训机构处以顶格罚款共计3650万元。

④国家版权局6月1日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网络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

⑤6月1日,海关总署通报8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涉及耐克、H&M。海关提醒消费者应理性购买相关进口儿童产品。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