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广州荔湾区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海珠区新增中风险地区
2021-06-02 0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广州荔湾区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海珠区新增中风险地区

早上好!这是第89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雨露均沾,全市普有降雨,

部分地区雨势较大。

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

未来十天我市气象灾害风险高。

气象专家提醒,

“龙舟水”降水通常具有突发性强、

短时雨强、累计雨量大等特点,

市民应注意远离河道、危险边坡和

低洼易涝危险区域等。

适逢高考期间,

考生应提前了解天气预报,

如果遇到大暴雨,

需要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带好雨具,

预留出不利天气条件下到考场所需时间,

避免迟到。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2℃;西南风3-4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6月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暴雨天气出行指引,公布了129处暴雨天气期间全市易积水点、主要拥堵路段等,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②6月1日,盐田区新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盐田区进行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排查时在重点人群中发现。至此,“5.21”疫情全市累计排查出15例无症状感染者。

③截至5月31日20时,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392.68万剂,累计接种1023.43万人。目前深圳新冠疫苗目标人群接种率达75.25%,日接种能力61.97万剂次。

④6月1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可维克”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正式开打。这是广东省首个获批紧急使用并启动接种的新冠疫苗,需接种2剂,首批供应给深圳市民使用的康泰新冠疫苗有52万支,于6月1日分发到深圳市320个接种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