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广州荔湾区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海珠区新增中风险地区
2021-06-02 0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广州荔湾区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海珠区新增中风险地区

天下事

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公开发布,意见把党章党规中的有关规定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②最高检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0)》披露,2016年至2020年,检察机关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涉嫌严重暴力犯罪人数占全部犯罪人数的比例年均下降2.16%。

③工信部6月1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④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明确,允许外国投资者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娱乐场所,取消外商投资比例限制。

⑤教育部发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指出,为保护学生隐私和自尊心,减少攀比、避免歧视,缓解应试压力,禁止学校、教师公开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排名,但是要求学校采取措施,便利家长知道学生的成绩等学业信息。

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出倡议,网络直播平台不为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服务。

⑦广州卫健委通报:5月26日至6月1日12时,全市核酸大排查累计检测样本347万份;其中第二轮检测样本179万份,已发现阳性16份。6月2日12时起,通过广东佛山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开佛山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绿码并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⑧6月2日起,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⑨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巴西圣保罗州公布该州塞拉纳市全面接种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的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全面接种完成后,当地新增有症状新冠病例数下降80%,住院人数下降86%,新增死亡病例数下降95%。

⑩马来西亚政府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以控制近期新冠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

[编辑:施冰冰]